:::

戒癮服務與在地創新:台中和平區朝露小舖開幕-會後新聞稿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位在台中和平區的朝露治療性社區(以下簡稱朝露)於3月31日由東勢天主堂主任司鐸李日新神父的主持下,舉行朝露小舖開幕祝聖儀式。台灣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提到:「感謝各界補助及善款支持露德協會成立朝露治療性社區,朝露小舖將成為培力處所,期盼透過多元方式持續推動愛滋、藥癮照顧工作」。現場有和平南勢里里長劉興隆、東勢農民醫院專員傅黎葳、台灣露德協會理事楊惠中、新竹聖神婢女會長陳惠姬及任若芙和林驥修女、東勢傳教協進會會長鄧雅雯,東光太極拳教練陳月娥,更新生命合一協會黃之邦老師以及露德協會資深監獄訪視暨更生人服務的志工等夥伴一同共襄盛舉。

朝露小舖丨藥癮減害丨戒癮丨露德德會丨朝露農場治療性社區丨朝露奇雞丨藥愛丨愛滋

(圖說:李日新神父朝露小舖灑聖水祝聖,李日新神父說:期許朝露不僅看重身體的戒毒,更要注重心靈的健全與發展)

 

🌳朝露成立邁入第11年。長年協助許多受藥癮困擾的朋友及其家庭,透過減害觀點、農務訓練,培養學員們規律生活、自我對話;在團體及個人的治療裡,則是幫助學員們學習重建信念及練習解決問題。朝露的助理管理員們談起自己的故事,眼神充滿堅定的力量。儘管曾為學員,但在朝露的生活找到生命流動及自我價值的可能性。有許多曾受藥癮困擾的人,找不到生活的目標和方向,看不見生命的曙光和意義。透過朝露治療性社區的協助,幫助自己練習面對藥癮困擾、修復家人關係及人際議題。

朝露小舖丨藥癮減害丨戒癮丨露德德會丨朝露農場治療性社區丨朝露奇雞丨藥愛丨愛滋

(圖說:朝露小舖開幕剪綵,依排列左1為東勢南勢里長劉興隆、左2東勢農民醫院專員傅黎葳、中間為東勢天主堂李日新神父、其次為聖神婢女會會長陳惠姬修女、最右為台灣露德協會理事楊惠中)

 

🐣在為朝露小舖開幕剪綵的同時,也為朝露的段木香菇和奇雞舍房進行感恩祝福禮。在朝露戒毒的學員從每日的農務鍛鍊中,悉心栽種甜桃、山蘇、甜柿等農作;飼養蛋雞過程更是學習承擔責任,朝露逐漸發展出具有特色的農作物及產品,也在今日將儲備許久的能量,集結成一間以在地農作、培力學員、社區共好的社會企業型商店,邁向自主及永續。朝露治療性社區不只協助受藥癮困擾的人,也期盼在東勢和平山城一帶,藉著朝露小舖的成立,為在地注入多元文化,促進彼此對話交流,幫助更多受藥癮困擾的民眾能藉此機會,與人互動、技能培訓,讓朝露小舖成為復歸社區鍛鍊的機會,創造社區共好、共榮的景象。

朝露小舖丨藥癮減害丨戒癮丨露德德會丨朝露農場治療性社區丨朝露奇雞丨藥愛丨愛滋

(圖說:朝露小舖和社區鄰里友善夥伴共同歡慶)

 

若您有戒癮需求,請洽朝露諮詢專線:(04)2594-3223

#新聞稿 #朝露奇雞與朝露小舖祝聖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新聞聯絡人:陳巧禎
聯絡方式:091195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