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痛,我導,我改造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蘇倫慧老師說我們的心情每天,或甚至不同時刻都可能會有起伏,當你心情起伏太大時,可以嚐試用不同方式表達出來,不管是透過日記書寫、找人傾訴,或是心理劇⋯⋯等,即使是很模糊的感受或思緒,可以儘可能表達出來,你不用去擔心或理會別人怎麼看,因為表達痛苦,渲洩情感是為了自我認識,自我成長,再造自我生命,不是用來給別人看的。

73BE4CCF-1429-40D2-84AB-8CF42B87E480_1_201_a.jpeg

心理劇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方法,它可以讓你重新體驗及詮釋在你過往生命中實際遭遇到令你難過、傷痛、羞愧、自責、或痛不欲生的事,透過心理劇,你有機會讓過往事件重現一次,只是這一次是由你來主導整個事件的發生,可以依照你所期待的方式發展,得到自己滿意的結局,這是一個重新詮釋,再造生命的練習。

2020-07-194.png在過程中,或許會挖出自己無法承受的傷痛,或越說越悲傷難過而流淚,那就放心哭沒關係,也不用擔心,或感到難為情。難過流淚是因為你心中有痛有苦,有期待有需求有渴望,把情感表現出來,把情緒渲洩出來,才會讓自己更為舒坦平靜,而當我們把情感釋放出來,才能更加瞭解它,並且掌握它,也才能更認識自己。

2020-07-195.png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痛與苦,當你願意說出你的痛與苦,才有機會真正忘掉及化解痛與苦。唯一不能化解的痛與苦,就是我們刻意迴避不去面對及感受的痛與苦。
2020-07-1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