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舒服:是認識真正自我的開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成長,就是願意為自己做出決定,並且能夠為做此決定後所產生的後果(不論好或壞),勇敢負起責任,而不會逃避,而我正走在自我成長的學習道路上。只是學習過程中有疑惑、有不適、有偷懶、有挫折、更有許多矛盾。

我的人生,原本就存在著許多矛盾。有時既想要舒服的賴在床窩,又想要整裝打拚事業;既想要結婚有人長久伴相陪,又想要享受單身的無拘無束的自由;既要享受住在依山傍水寧靜的花蓮,又渴望享受台北的繁華熱鬧刺激;想要暢快的吃儘甜點,也想要維持誘人的苗條身材;甚至想要享受使用藥物當下的愉悅欣快、飄忽似仙的感覺,卻又擔心被那無比美好的感受持續綁架,或是明知無比美好感受消失後,會有更多不適症狀隨之而來(如:嗜睡、無精打采、幻聽幻覺、哀傷流淚⋯⋯等),卻又無法忘懷及抗拒想要再用藥物的渴望。

 

0702FDCB-FD6F-4C81-926D-5C969A0E4915_1_201_a.jpeg

 

對於這樣的矛盾心態,它複雜到難以用兩三句話來形容,還好老師願意等待,讓我慢慢去回想,開展個人的覺察能力,不急不迫,願意讓出時間和空間,讓我學著更敏銳的去看、去聽、去觸摸,去感受,去品嚐、去嗅聞,並試著去記憶、去回味,透過不斷的練習,慢慢找到陳述自己的方式。

老師說,這樣的不舒服、矛盾、不知所措的種種情緒、感受,正是認識真正自我的開始,因為在這些種種不安之下,肯定藏有更多值得去探究及思考的故事,而我才開始學著認識真正的自我。


D31AE4F8-2EBC-4542-B947-CABA05E3AB06_1_201_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