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廖榮鑫投稿-看見希望的朝露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廖榮鑫(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 / 文

 

從『朝露農場』學到了什麼?

藥癮愛滋更生人,亟待各界援手伸;露德漢翔灑愛心,獲益匪淺同歡欣。

2017年4月18日,我跟人力資源處負責社會關懷的主管和同仁們,來到位於東勢前往谷關路上的一處世外桃源——『朝露農場』。

漢翔公司與露德協會合作多年,旨在關心藥癮愛滋病的更生人,希望透過棉薄捐助和精神支持,能讓面臨社會摒棄、家人放棄和朋友唾棄的社會「最邊緣的人」,獲得基本的尊重和應有的關懷。從公司到農場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沿路山林披上淺綠的新裝,套袋的枇杷和剪枝的水梨,隨著淺坡比鄰節次地爬上山頂,蜜蜂蝴蝶和農人們正忙碌著,為了搶在最佳時機,結出最好的甜美果實。

2016年的定期拜會我們獲悉,露德協會鑑於藥癮愛滋感染的更生人在離開中途之家與回歸社會轉換間的銜接不易,從2012年4月起,於臺中增設一處更生人以工代賑與情緒抒解之短期居住場所,取名為『朝露農場』,藉由耕種勞動、團體相處、情緒抒解與專業課程之安排,在專業社工及農場管理員共同協助下,達到身、心、靈的全人照顧,讓藥癮愛滋感染的更生人能夠更容易回歸至社會中,儘早穩定生活,重回職場,重拾自信進而邁向自立。

除了每年在歲末年終前發起同仁的「愛心捐款」,並依計畫將總額分配三至四個「感恩戶」(我們從受贈者的喜悅與感謝之中,深體助人的意義和價值,對施予者而言就是「感恩戶」。),當然包括露德協會。此外,希望藉由親臨參與和密切互動過程中,創造更高的實質效益。因此,我們安排參訪『朝露農場』,志工們主動協助耕作期間的除草、水果套袋、購買蔬果與果醬等,並與更生人共進午餐。每次,甜桃成熟時,透過公司網路拍賣,幾乎都是秒殺售罄。

此期間,我們清楚看見露德協會林驥修女、朝露農場彭允中經理及露德服務團隊的默默付出與無私奉獻,同仁們均深受感動,更從中學習到熱情、尊重、關懷、無私與創新。尤其,對於面臨社會壓力、家人誤解和工作無著等艱難困境的更生人,如何讓他們願意取下面具,接受必要治療、拼命找回自己和爭取求生機會,那絕對是是一種信仰、信任和自信的具體呈現,絕非凡人所能理解。如果說,那是一條通往改過自新、自贖重生和接近天堂之路,應不為過。

 

朝露農場優質品質把關

朝露農場愛心義賣在這裡   

捐助朝露農場做更多藥癮復元工作

歡迎持續關注朝露農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