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版物

朝露農場治療性社區專刊 │ 台灣露德協會

朝露農場治療性社區專刊 │ 台灣露德協會

2019年,由於當局期待創建多元的藥癮社區資源,因此在新世代反毒基金的挹助下,露德協會也將多年在地實踐的減害心理治療方法正式導入農場朝減害治療性社區轉型。

在轉型減害治療性社區的過程,朝露團隊起初總陷在完全戒癮及採納務實的減害策略的二元思維糾結,透過減害心理治療及治療性社區諮詢顧問的多次指導,以及團隊和學員互為主體、相互培力等開放式對話的過程,我們深切的感受到應時刻從尊重當事人全人的需求出發,輔之以治療性社區的外控特性,加上多元化的體驗式課程、激發成⻑動機及活出生命力,在大自然的生態與農務處遇中,特別著重每每行動後覺察、回觀、反思與修正行動,此所建立自我負責及內在系統管理的機制,正是現階段處遇效能重要的發現。 /朝露農場治療性社區

More
減害心理治療:務實的成癮治療方法(第二版)

減害心理治療:務實的成癮治療方法(第二版)

★最務實、最有效的成癮治療專業手冊,為成癮防治帶來嶄新曙光
★拋開「完全戒除」的迷思,與個案共同合作,探索「將傷害減到最低」的治療方案
什麼是減害心理治療?
減害心理治療是一種針對物質濫用者的整合性治療法,目標在於減少物質對個人、家庭與社群所造成的傷害,並非僅指減少物質的使用量。其所最關心的,是濫用與戒斷時所造成的傷害,而非物質使用本身。戒除癮頭,只是減害心理治療成功後的重大成果之一。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