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露緣起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台灣露德協會長期關懷及服務受愛滋和藥物使用影響的個人及家庭,為了提供更多元化、人性化的藥癮復元服務,本會自2012年4月即成立「朝露農場」,主要是為了開創一個更開濶的場所,讓戒癮的朋友,透過在農場共同生活,一起從事農務,學習多元課程,並在專業社工及農場管理員協助下,關照生理調養、心理調適、社交訓練及靈性發展,提昇自我價值,建立生活目標及生涯規劃轉銜。雖然在建立過程中遭遇不少挑戰,本會在堅持服務信念,持續營運之下,朝露農場服務成果倍受各界肯定,更在2016年及2017年分別獲行政院頒發反毒有功單位及個人表揚

有鑑於近年國內藥物使用及依賴人口,甚至成癮的狀況越形嚴重,為了服務越來越多有藥物減癮及戒癮需求的朋友。在108年,本會依據政府推動「藥癮治療性社區服務模式多元發展計畫」,並在原有的服務基礎上,積極創新及改造朝露農場,接續進行硬體面的「煥新計畫」,服務面的「煥心計畫」,以及品管面的「觀心計畫」,期能持續提昇藥癮服務的品質及成效,更希望建立一個不同以往的藥物戒癮治療性社區模式。

朝露農場是一個農場型式的藥物減癮或戒癮的治療性社區,位處在台中市和平地區。朝露農場四面群山環繞,空氣舒爽,環境悠靜,空間開濶,是一處學習、成長與改變自我的理想環境。我們竭誠歡迎有意減少藥物依賴,或想要完成戒癮的成年男性們(不論是你本人、家人/朋友),前來朝露農場,和我們共同生活,一起感受及體驗最自然、最真實的力量。

 

3分鐘帶你認識朝露農場治療性社區


按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