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藥癮愛滋感染者的身心靈重建站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承擔永遠是最難作出的承諾,但露德相信,想要社會對於藥癮更生人的印象改觀,就須要有氣承擔。

「朝露農場」位於台中和平區,面積約0.5 公頃,以甜桃及甜柿為主要作物,亦有山蘇園半畝地,自然生態非常豐富。目前是由台灣露德協會協助成立的藥癮更生人生命復元的農場,提供穩定的弱勢愛滋更生人短期安置服務,期間除了提供勞動薪資之外,也會由社工與輔導員一起透過個案工作及基本生活照顧、自立生活訓練,與團體工作等方式,協助學員身心穩定,生活自立,有朝一日能重新出發回到社會。

朝露農場就好比是社會的縮影,有著HIV帶原者、藥癮更生人,以及管理者。來到農場工作的人,本來都有著各式各樣不同背景,原本也未必務農,但都有著一個共同的目標,都是為了看見自己的改變,創造出在這片土地上的生命價值。夥伴們也漸漸能理解,接受別人幫助的同時,應該也有能力幫助別人。

除了種甜桃、甜柿以及山蘇之外,朝露農場也建置了一個學習廚房,專門用來生產果醬及未來開發相關附產品,目的是為了讓學員們能將製作果醬的經驗與技術學習起來並且傳承下去,為未來回歸社會多準備一項手藝與技能。

六年前我們看見感染朋友的需求,所以我們在(台中)和平的山區裡面,覓了一塊土地,在這邊開墾了一個農場,這個農場從廢墟到一直到開始有一個教室,到有一個綜合大教室,到最後這個學習廚房,我們一步一步的走來,非常的辛苦,但是我們也看見了,上來的學員們,每個人都可以帶著開心的成果回到社區裡面。 #我們擁抱不同 #我們同理關懷 #我們協同培力 #我們追求正義 #我們不畏挑戰 露德用心關懷服務受愛滋影響的個人及家庭,不論他們的背景、性傾向、性別或是族群為何,露德以專業的社工輔導、適切的支持與培力互助服務、分享實用的新知,致力提昇服務對象的生活品質,人性尊嚴與價值,激發生命熱情與實踐夢想的力量。

 

朝露農場優質品質把關  朝露農場愛心義賣在這裡   

捐助朝露農場做更多藥癮復元工作

請關注  朝露農場-治療性社區  臉書動態資訊